台北市立委補選,又呈現藍綠白三足鼎立。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說和市長柯文哲是好朋友,意外引發話題;柯文哲受訪時就酸「好朋友好到會送我吃髒髒包」。但何志偉強調,「髒髒包」只是當時時空背景的一個形容詞,若隔了這麼久市長還是介意,讓柯市長不舒服,他願意道歉。坐上戰車,何志偉大街小巷跑透透,握手、擁抱來者不拒,人氣超旺。主打白色力量第一代,陳思宇登記後的掃街處女秀,聲勢同樣強強滾,只是一句暗諷何志偉的「連勝文們」,可讓她被網友罵翻了。有網友說要她不要選了蠻丟臉的,回去當官吧;還要她把「連勝文們」這句話收回去,甚至還有網友指責她,說別人「連勝文們」,妳自己家庭背景可以公布嗎?別白不白反成灰,批評陳思宇半斤八兩。陳思宇回應:「很多朋友覺得我用字不精準,但是他們還是給我很多鼓勵,從小到大我很感謝我的爸爸,在這家庭裡面讓我提早接觸到公共事務,我從頭到尾都不會避諱(政二代),我受到監督比其他人更多、更透明的。」何志偉則說:「我覺得各式各樣想法,各式各樣的意見,我都要去包容,立委補選有好幾位幾乎都是所謂政二代,我沒有辦法選擇我的出身,但是我可以選擇我的努力。」同樣有政二代背景的兩人,沒在政二代議題上打轉;不過,綠白合作明明已經破局,何志偉卻說柯P是他的好朋友,柯文哲可不領情。今年5月民進黨決定自提台北市長人選時,何志偉曾比喻柯是「髒髒包」,酸柯文哲只是一時流行,沾上會弄髒全身。如今柯文哲對何志偉的「好友說」,柯文哲僅回應:「好到會說我是『髒髒包』這樣?要選舉的人他一定會爭取每個人的支持,只是說對我們來講親疏有別。」何志偉則表示:「我們的市民跟選民要看到的是政治上要和解、政策上要合作,柯文哲也好,蔡英文總統也好,中央到地方,不一定要這樣子針對彼此嘛。」被柯文哲打臉,何志偉立刻道歉止血,在九合一選後登場的立委補選,被認為是2020前哨戰,藍綠白較勁,誰都輸不起。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nia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