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張立昂最近發新專輯,還搭配主演的偶像劇,先前拍《等一個人咖啡》,還有一系列偶像劇闖出知名度,張立昂早已被定位是演員,不過其實音樂才是他的夢想,還曾上節目當魔王踢館,跟梁文音PK。張立昂《脫單會社》:「我要 make you mine 一起去海角天涯,姊姊 be my valentine,寶貝妳乖乖。」拿起麥克風轉換身分,張立昂出EP,在西門町辦人生首場簽唱會,苦熬整整11年,總算一圓歌手夢。張立昂《星空左右》:「I love you,Forever more,為什麼還在期待。」大家都覺得張立昂是演員跨足歌壇,不過其實唱歌才是他的夢想,13歲到紐西蘭念書,音樂是他思鄉的慰藉,15歲買了吉他一頭栽進創作世界,儘管家人希望他唸商科,他卻選擇表演藝術,內心幾經掙扎,仍不忘找機會,離夢想近一點。藝人張立昂:「比方說我有去當過演唱會的工讀生,就只是可以在那個環境,聽音樂更靠近這裡一點,我也有為了想要可以發表音樂作品,在劇團裡面穿偶裝,就順利的幫他們寫了一些音樂。」直到2007年,從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畢業,他懷抱音樂夢返台,第一次在螢光幕前亮相,就是在《超級星光大道》。張立昂《Julia》:「Julia Julia,不要拖泥又帶水,錯與對是與非去體會。」當時的張立昂只有24歲,以本名張文謙,上節目當魔王跟梁文音PK,可惜最後差4分敗北,不過他依舊沒放棄音樂路。張立昂《I'll be there》:「For you I'll be there,I don't mind to stare。」登上河岸留言,唱著自己寫的歌,也會在網路平台,分享音樂創作,就連廣告歌曲他也包辦。廣告片段:「現在就改變,是不是能抵抗自然的連鎖效應。」儘管他能唱能寫歌,不過真正讓張立昂被看見的,卻是他的大銀幕處女作《等一個人咖啡》。電影《等一個人咖啡》:「你為什麼每次都,帶不同的女生來咖啡店啊,你偷偷觀察我蛤。」藝人張立昂:「演員之後辛苦的地方是時間上,2014年拍了咖啡的時候,我就有一點點知道說,我可能要先暫時放下,放下我的音樂,專心當好演員,可是我自己知道,我會一定有機會就會回來。」轉換重心當演員,張立昂拍完大銀幕後,馬上翻唱主題曲,也讓粉絲注意到他的才華。張立昂《等一個人》:「等一個人出現擁抱著我的世界,站在愛的面前所有寂寞防備,一瞬間崩潰。」張立昂《缺口》:「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,默默牽手走過,妳卻將傘拋在風中擁抱雨和我。」如果說拍電影,是讓張立昂開啟知名度的第一步,那接下來拍的一系列偶像劇,則是讓他從配角變男主角,人氣爆棚的重要關鍵。偶像劇《致,第三者》:「其實我已經追紹青7年了,你到現在還在期待他會醒來,會像從前一樣回到你的身邊。」偶像劇《浮士德的微笑》:「你明天生日要做什麼,有事,不管你要去哪裡,不要去。」偶像劇《1989一念間》:「人生只能不斷的往前行,向我走來的卻是過去,1989年我出生前一年,這是我身上唯一值錢的東西,你先拿去。」因為拍了《1989一念間》,跟邵雨薇組成"澈真CP",人氣瞬間爆漲,而張立昂始終不忘音樂夢,在戲中也一展長才。偶像劇《1989一念間》:「你為何不掉過頭去,讓我自己去面對問題,你嘗試著不露痕跡,告訴我愛情的道理。」藝人張立昂:「1989一念間那時候就是,更好的是我可以直接,因為是一個穿越的劇,所以就直接改編了,那個年代一些經典的歌曲,(拍戲)中間有一些休息的時間,我可能會翻唱,或者是我可能會改編一些歌曲,放在網路上。」張立昂《小幸運》:「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,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,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。」改編翻唱,都代表著莫忘初衷,後來拍了《三明治女孩的逆襲》,片頭、片尾外加插曲,都有張立昂的創作。張立昂《Still Love You》:「You'll never know I still love you,那份愛還清晰如往昔。」藝人張立昂:「我沒有想過說,有一天當我終於推出音樂作品的時候,它跟我的戲劇是有這麼大的相關性,這次"三明治女孩的逆襲"的這個機會就很棒,對於支持我的朋友不管是影迷還是聽眾,我覺得他們可以一起看到,演戲的我跟音樂上的我。」張立昂《星空左右》:「星空左右分成兩半。」演而優則唱,從沒放棄音樂路的張立昂,靠演員身分闖出知名度,再回頭發片圓歌手夢,試圖力拚全方位發展。更多 TVBS 報導蝴蝶姊姊如何變成愷樂? TVBS獨家專訪轉型秘辛 容祖兒再闖國語歌壇 天后零偶包圈粉 孟耿如出輯藏男友告白 甜讚黃子佼「完美」 「悲傷」突破演出! 劉以豪台日韓通吃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nia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